一只搁浅的海王八

你表现得很好,奖励你一只罗宾鸟

鸟球球们的专场,欢迎认领一只罗宾鸟。

有OOC,有batman出场所以也打了他的tag。

有重复段落是因为这是一篇多周目(?)文字类游戏(?)

1w字警告

 

 

你的父母曾是鼎鼎有名的大魔法师,现如今已退休闲赋在家,养养花草,指导指导后辈,以及奔波于对你的教育。他们希望你可以在继承家族魔法传统的同时,模仿学习并且融入普通人类的文化,因此你正就读于本市最有名的私立学校。Tim Drake,哥谭大富豪Bruce Wayne“拐”回来的孩子是你的同班同学,你们没什么机会交谈,毕竟这位富家少爷旷课已成习惯。

你有一个秘密......哦不,人尽皆知的事可不算秘密。你爱好收集,尤其偏爱超级英雄系列玩偶,你十六七岁时还在点儿童套餐,每周末都要去哥谭市的线下店里买盲盒,卧室里有一整墙的各式周边。可惜你的运气不太好,无论是在M记还是BK儿童套餐的附赠玩具,亦或者是要花大价钱购买的盲盒,你从来没能开出蝙蝠侠的助手—罗宾—的周边。你为此感到苦恼,罗宾曾经并不是你最爱的英雄,并对其岗位从业人员的快速更新迭代感到不以为然。然而当你面对从盲盒里连续开出的四个蝙蝠侠,把他们孤零零地摆在架子上,就越来越希望可以有几只小鸟环绕在黑漆漆的身边。

但是你的运气着实不好,小robin不愿意停留在你的屋檐下。

现在是你的机会了!你在本学期的期末测评后获得了全A的好成绩,甚至在数学上拿到了A+。你的父母十分为你骄傲,并提出你可以选择一件期待已久的礼物,他们会把它送给你作为奖励。

你的目光在展示柜上停留片刻,其中站姿不同的四位蝙蝠侠尤为抢眼,你下意识说。

“我想要一个罗宾。”你是个不贪心的好孩子,虽然你打心眼里想说四个都要。

你的父母面面相觑,他们了解你的爱好,也为此稍作过调查。你的母亲问:“你想要哪一个罗宾?”

这可是个不简单的问题。你犯了难,环抱双臂冥思苦想了好一阵。你不愿轻易用掉这个奖励,因为你很清楚以自己的运气,再吃几十个儿童套餐也开不出一个罗宾来。现在,你需要选出最喜欢的那个罗宾。

几分钟后,你说——

(以下是选项分支,请选择你最喜欢的罗宾,好孩子不许说我全都要)

 

选项一:Dick Grayson——

“我想要最经典的那个。”你的眼睛亮了起来。你是听着第一位罗宾的故事长大的,即便是如今,哥谭依旧流传着那位罗宾的故事。穿着绿鳞小短裤,披着黄色披风在楼宇间穿梭的wonder boy。他就像阳光一样划破哥谭漆黑阴霾的天空,人人都爱一代罗宾(反派不算),活力双雄的组合也是永恒的经典。

你的父亲很爽快地答应下来。你很好奇他要怎么做,毕竟你在不耐烦时也不是没有尝试用魔法作弊,试图从仓库中筛选出一只罗宾鸟来。然而你的运气就像被黑魔法师诅咒过一样,即使搜刮过仓库数百个未拆封玩具,也挑不出哪怕一只罗宾。

但你的父亲看起来胸有成竹,并承诺你在明天一早就能看到你最爱的罗宾。

“你要把他放在我的圣诞袜里,再挂到床头吗?”你开着玩笑,而你的父母则满脸神秘,于是你开始暗暗期待明天的惊喜。

次日清晨你是被楼下巨大的声响吵醒的,与之伴随的还有你的母亲惊讶的尖叫。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好匆忙披上外套跑下来。

接下来你看到了——

选项一:一只活的罗宾鸟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二:一代罗宾的等身抱枕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三:你的父母并不再那里,客厅地板上错综复杂的魔法阵,以及魔法阵中央蹲坐在地的,穿着罗宾装的男孩。(正确选项)

“梅林啊......”你忍不住惊呼道。

他是罗宾,和你收集的好几年前的剪报照片上的一模一样(你并不是STK),你几乎在一瞬间内就认定他是一代罗宾——尽管他的继任者的装束与他相差无几。

罗宾似乎没搞清楚状况,他看了看身下的魔法阵,我很难揣测他面具下的表情。他站起身拍拍披风上的灰尘,抬头看向站在一楼半的你。

“嘿,我猜是魔法,虽然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但你方便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吗?”

小男孩的嗓音微微上挑,声调较高,像是在唱歌。他的语气轻松友善,可浑身的肌肉都是紧绷的,不难看出他的戒备。

你不知道你的父母去哪儿了,但你知道如果不认真且老实地回答这个问题会出大事。

于是你说——

选项一:我是史上最伟大的魔法师,渺小的人类,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奴隶了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二:这里是我家,对你来说恐怕是未来。非常抱歉罗宾先生,我只是想要以你的形象制作的罗宾玩具,爸爸答应我会给我一只罗宾玩具做考试的奖励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被传送到这里,这也许是魔法失误。(正确选项)

你的语气很诚恳惶恐,罗宾抿起嘴唇有所放松,但还没有放弃警惕。你打量着这个男孩儿,知道这是来自过去的罗宾,你很想问问他为什么离开了蝙蝠侠,又最终去了哪里,但你也清楚问他是得不到答案的。

你说:“我可以证明的,你想来看看我的收藏吗?”

鉴于他如今和你应该是同龄人,尽管以擅长打击罪犯著称的蝙蝠侠小助手十分可靠,也不免有些好奇心。你率先上楼,把背后留给罗宾,希望这样能像他传达你的友善。你当然信任他不会袭击你,罗宾是最好的罗宾,他永远不会攻击无辜路人,至少你证据确凿是个恶人之前,他会全力确保你的安全。

你给罗宾展示了你的收藏品,你注意到他的目光在蝙蝠侠和超人身上反复徘徊。于是你把它们取出来递给他,罗宾只摸了几下就还给你,依依不舍地。

“我没见过这个系列的蝙蝠侠,你在哪里买到他的?”

“这个吗?他上个月才刚发售,在你的时代可买不到。”你不由得扬起头炫耀道。

罗宾发出失望的叹息,你觉得他更像是个普通的小男孩了。

“你可以把他带回去。”你快速说,你发现自己不愿意看到罗宾失落的表情。

罗宾摇摇头:“这是你的藏品,不过我很高兴你支持Batman。”

你什么都没说,不想告诉他自己并不主推蝙蝠侠,并且最近的愿望是拿到罗宾系列的玩具。

不过你说:“你是我最喜欢的罗宾。”

“最喜欢的?”他疑惑地问。

哦,梅林,我说漏嘴了。你懊恼地皱起眉,试图找些话把错误圆过去。

然而罗宾的理解能力远比你想像得还要强,他若有所思地歪歪头:“所以我还有继位者?看来我真的单飞了,哦,真好奇我未来的代号是什么,制服样式呢?我的继任者怎么样,他也擅长空翻吗?”

你真想不到一代罗宾的性格如此活泼,你很想认真回答他的每一个问题,然而他的思维跳脱得太快了,你甚至很难记住他在说什么。

罗宾自言自语了一阵,最后说:“不过我以后都会知道的。”

当然,你会知道所有我不知道的事情。你这样想,尽管你不再做罗宾了,我还是很怀念那个时代。那年我还只是个会半夜爬起来,在窗前眼巴巴地守上一整晚,希望能看到你从那里经过的小孩,现在我已经是挥手能移走一座山的魔法师了。

你看出罗宾心不在焉,他背着手在卧室里踱步,你知道他急于回到自己的时间点。

“哦,你来这里之前在夜巡。”你恍然大悟。

罗宾看了你一眼,快活地说:“我和B正在踢一个绑架犯的屁股。”

梅林啊,你太喜欢他提起打击犯罪时的神态了,叽叽喳喳的小鸟自信且可靠,明明他现在看上去比你还矮一些,身体纤细又柔软,可总让人觉得安心。

你不由得追问了一些夜巡的故事,并为之深深着迷。罗宾显然并没有事无巨细地和你讲实话,有些涉及到他和蝙蝠侠的事情直接一带而过。但他当场给你表演了一个漂亮的空翻,以及高抬腿踢下巴的动作,简直像专业杂技演员做的那样完美。

你们并没有聊太久,半个小时后你的父母就风尘仆仆地赶回来,大概魔法阵确实出了些问题,你看到父亲灰头土脸地走进来,袍子皱皱巴巴的。

“我把单向传送的魔法阵画成了双向交换。”他看了罗宾一眼:“你的搭档可真凶。”

罗宾笑得前仰后合。

不过罗宾对你的母亲的态度就像个小绅士,几分钟就把她夸得心花怒放,恨不得当场认一个干儿子回家。

“很抱歉,”你的父亲对你说:“看起来我不能把罗宾当作永久的奖励给你了,不然那只蝙蝠恐怕会追着我们到天涯海角。”

你摇摇头:“这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爸爸,我还以为自己永远也不可能有机会亲眼见到第一代罗宾了。这样就很好,罗宾当然要去打击罪犯,而不是被锁在笼子里。”

你的父亲再次绘制魔法阵,这一次格外小心,他显然不想再和蝙蝠侠碰面一次了。

罗宾抬手和你碰拳,就像朋友那样亲切,你有点想哭,于是他又揉揉你的头发。这个动作他也许做过无数遍了,每一次拯救一个孩子时都会这样安慰他们。

“也许我们还会再见的,魔法大师。”

你也笑了:“说不定你会来邀请我加入超级英雄的大军呢,我可是稀有的魔法侧。”

“哈哈,是啊,说不定。哦对了,祝你早日抽到罗宾玩具。”

罗宾朝你挥挥手,径直走向魔法阵中心,一阵白光过后他的身影从原地消失,他回到自己的时代去了。

你心里空空落落的,但很快又被希望填满,也许你们还会再见面的。

你的运气依旧很差,生活被蝙蝠包围,一只鸟都没有。

哦,并非如此。

上个月你去布鲁德海文旅游时,在当地的文化商店抢到了一个限量版夜翼玩偶,你对他爱不释手,把他摆在展览柜最中间的位置。

他的身边留有一个空位,那是属于一代罗宾的,他会被摆在那里的,在你把他接回家之后。

 

选项二:Jason Todd——

“我可以要第二代罗宾吗?”你问,这是个有点过分的请求。二代罗宾在任时间并不长,装束和前一任罗宾又相似,商家本来就不看好投资在他身上。这导致了二代罗宾在市场上就是个稀罕物,明明并不是限量版,却在他离任后被eBay炒成了天价。

你的父亲很爽快地答应下来。你很好奇他要怎么做,毕竟你在不耐烦时也不是没有尝试用魔法作弊,试图从仓库中筛选出一只罗宾鸟来。然而你的运气就像被黑魔法师诅咒过一样,即使搜刮过仓库数百个未拆封玩具,也挑不出哪怕一只罗宾。

但你的父亲看起来胸有成竹,并承诺你在明天一早就能看到你最爱的罗宾。

“你要把他放在我的圣诞袜里,再挂到床头吗?”你开着玩笑,而你的父母则满脸神秘,于是你开始暗暗期待明天的惊喜。

次日清晨你是被楼下巨大的声响吵醒的,与之伴随的还有你的母亲惊讶的尖叫。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好匆忙披上外套跑下来。

接下来你看到了——

选项一:一只活的罗宾鸟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二:二代罗宾的等身抱枕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三:你的父母不在那里,埋伏在楼梯下的罗宾此刻正向你挥出冷静一拳,你被击中了,倒飞出去。还好身后是柔软的地毯,你的头安然无恙,但腹部一阵绞痛。(正确选项)

“小孩子?”你听到那个臭小子惊讶地说,罗宾的脑袋出现在你的视线上方:“天呐,我揍了一个孩子。”

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愧疚,这让你给他施个魔法报复回去的心思减弱了不少。

“梅林啊。”你咬着牙说,抓住他伸向你的手,顺着罗宾的力气站了起来。他比你矮了半头,瘦瘦小小的让你简直不敢想象他怎么会有如此骇人的拳头:“你比我更像个孩子,罗宾。”

他耸耸肩:“是吗?可我一拳就把你撂倒了。”

你真不敢相信二代罗宾竟然是这样的性格,就是说,虽然你对他有些调查,甚至在二三代之间的空档期疯狂搜寻他的去向—当然没有结果—却不想他是个性格不可爱的小家伙。

他有多大,十三岁?肯定还不到十五岁,叛逆期的孩子这么难顶吗?

不过你很快就发现罗宾并不难相处,也许他是真心实意地认为你这个战五渣魔法师是个弱鸡,不值得耗费心神警惕你的攻击。也许是你并没有察觉到他的戒备,事实上他随时准备拧断你的脖子。总之他并没有像对待敌人那样反身就把你按在地上摩擦......可喜可贺。

“未来?Cool!”罗宾盘膝坐在你的床上,莫名其妙地显得很高大——大概是因为你正不自觉地跪坐在地上的缘故吧,这姿势看起来像是在朝拜:“我未来还在蝙蝠侠手下吗,还是像......还是出去单干了?”

你摇摇头,说不知道:“第三任罗宾接替你的工作之后,我再也没听过你的消息。”

他显得有点沮丧:“这不可能,我不可能是默默无闻的杂牌英雄。”

你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不过还好,罗宾很快就满不在乎地说:“Anyway,就算没有老家伙,我也是最好的!”

老家伙?你想,他是这样称呼蝙蝠侠的吗?虽然有时尊敬,但又同时十分亲昵,那点矛盾让你无法判断他们的关系是否融洽,又或是嫌隙尚存。

“你可能换了全新的制服,用着更酷的代号和武器,说不定还长高了很多,总之和现在完全不一样,所以没有人能认出你来。”你很喜欢他自信还有点倔犟的模样,一板一眼地和他分析着。

“唔,会长高......大概?不过看来我的伪装很高明。”

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你想,现在你有点儿喜欢这孩子了,他看上去小小一只又嚣张又善良......我猜,他长大后一定会是个cool guy.

“你刚刚在夜巡吗?”

罗宾撇撇嘴,他似乎想起了什么让他心情不爽的事情,你由衷地希望他不要扯破你的枕头,它看起来要漏棉花了。

“已经结束了。”

“你遇到什么棘手的罪犯了吗?”你小心地问。

“棘手?哈!”罗宾嗤笑道:“才不,就凭那样的人渣怂货,还称不上麻烦。嗯……不,说不定他还真是个麻烦鬼。”

在接下来的对话中,你基本能推测出他刚和蝙蝠侠大吵了一架,随后不欢而散。

哦梅林,你说——

选项一:蝙蝠侠与助手不和,简直是最适合卖给八卦小报的新闻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二:怂恿他离开离开蝙蝠侠单干,创建一个打击犯罪的帮派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三:你要试着和他沟通,罗宾,大人们总是有一万个固执己见的理由,去告诉他你的想法吧。(正确选项)

罗宾笑了笑,依旧相当嘴犟:“别说得像我是个在赌气的孩子。”

难道不是吗?你明智地选择了闭嘴。

你们并没有聊太久,半个小时后你的父母就风尘仆仆地赶回来,大概魔法阵确实出了些问题,你看到父亲灰头土脸地走进来,袍子皱皱巴巴的。

“我把单向传送的魔法阵画成了双向交换。”他看了罗宾一眼:“你的搭档可真凶。”

罗宾环抱双臂不置可否。

你的母亲补充道:“蝙蝠侠看起来急坏了,他很担心你,我们费了好大功夫才解释清楚。现在来吧,孩子,我送你回家。”

罗宾像是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。

但他没有继续固执地说要离家出走之类的浑话。

“很抱歉,”你的父亲对你说:“看起来我不能把罗宾当作永久的奖励给你了,不然那只蝙蝠恐怕会追着我们到天涯海角。”

你摇摇头:“这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爸爸,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和二代罗宾交谈的机会,这远比玩具还好。罗宾鸟离开蝙蝠侠就只是个没有具象意义的空头衔,可我明白了“罗宾”这个头衔对他有多重要,我真希望他和蝙蝠侠能和好如初。”

你的父亲再次绘制魔法阵,这一次格外小心,他显然不想再和蝙蝠侠碰面一次了。

罗宾挠了挠后脑勺,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和你道别才好。于是你若无其事地笑着说:“虽然这样听起来有点扯,但如果你单飞后能给我寄一张明信片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
他也笑了:“想得美,我才不会打破我的完美伪装。”

“再见,额,沟通?”

“你可真啰嗦。”

罗宾朝你挥挥手,径直走向魔法阵中心,一阵白光过后他的身影从原地消失,他回到自己的时代去了。

你心里空空落落的,但很快又被希望填满,也许你们还会再见面的。

你的运气依旧很差,生活被蝙蝠包围,一只鸟都没有。

表面上看似如此,直到有一天你走在犯罪巷的一条小路上,去为你的父亲取订购的魔药,被突然从背后驶过的飞车党抢走了挎包。你慌忙跑到巷口,刚想使用魔法控制住飞驰而过的摩托车,然而有人快了你一步。

你得说那真是一辆漂亮的摩托车,驾驶者是个穿夹克的高大男人,脑袋上顶了一个奇怪的红色头罩,他一脚就把飞车党踹飞出去好远,顺便拽回你的挎包。

你接过挎包,并反复向他道谢,你发觉他头罩下眼睛似乎一直在打量你。

他突然问:“你听说过红头罩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是说,Milson礼品店里的红头罩主题明信片正在打折销售。”

 

选项三:Tim Drake——

“我可以选第三代罗宾吗?”你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他是你最熟悉的那个罗宾。从身型看起来,你们年龄相仿,尽管他已经卸下了罗宾的职务,以红罗宾的身份单干,你还是提起他都会感到亲切。

你的父亲很爽快地答应下来。你很好奇他要怎么做,毕竟你在不耐烦时也不是没有尝试用魔法作弊,试图从仓库中筛选出一只罗宾鸟来。然而你的运气就像被黑魔法师诅咒过一样,即使搜刮过仓库数百个未拆封玩具,也挑不出哪怕一只罗宾。

但你的父亲看起来胸有成竹,并承诺你在明天一早就能看到你最爱的罗宾。

“你要把他放在我的圣诞袜里,再挂到床头吗?”你开着玩笑,而你的父母则满脸神秘,于是你开始暗暗期待明天的惊喜。

次日清晨你是被楼下巨大的声响吵醒的,与之伴随的还有你的母亲惊讶的尖叫。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好匆忙披上外套跑下来。

接下来你看到了——

选项一:一只活的罗宾鸟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二:三代罗宾的等身抱枕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三:你的父母不在那里。罗宾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目光凝视着墙上悬挂的几张合影。(正确选项)

“哦,魔法师家族?”他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这样说。姑且不去想他的推论从何而来,你几乎在一瞬间就认定了你们很合得来。

聪明的小鸟。

罗宾就像福尔摩斯那样用睿智但露骨的视线把你看得透彻,你不知道他推断出你并无恶意用了多久,估计不超过五分钟,他当然还是保持一个便于防御的姿势,但并没有拒绝你一起喝杯咖啡的邀请。

“不加糖不加奶,谢谢。”罗宾这样说。

他的口味一点都不像个小孩子,你这样想,给自己的那一杯加了满满两大勺砂糖。

“所以,是魔法失误?”

“我猜是的,有点不可思议,我父亲可是大魔法师,一般不会这种错误。”

“大魔法师?”罗宾像是在从你身上搜集情报那样,等你反应过来后,你的家底基本被他套干净了。他也许不会用这些情报做什么,收集信息也是本能所为。

之前说了,你不讨厌聪明人。或者说你觉得他像个侦探,这很不同寻常,毕竟他来自过去,目前看起来是一个远比你年轻的少年。你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作为罗宾活动的,但他至少给你一种老练富有经验的感觉。

你拒绝了他的续杯请求,小孩子不该在这个年纪摄入过多的咖啡因,他遗憾地瞧了瞧空杯子,倒也没有坚持。

“你想要罗宾玩具?”听完你的叙述,他若有所思地说:“你有没有试过计算?”

“计算?”

“分析生产厂商,供货机制及相关数据,推断出何时,何地,才能以最少的成本最高的概率买到你想要的玩具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距离B找到我的位置还需要一些时间,我可以帮你粗略推算一下。你觉得怎么样,我可以借用你的电脑吗?”

你不明白,明明你也算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好学生,却有点跟不上罗宾的思路。你默默看着罗宾把键盘敲得啪啪作响,只觉得槽多无口。

你说。

选项一:蝙蝠侠原来是压榨童工的恶劣大人吗?(错误选项)

选项二:你看起来很熟练,能帮我骇入银行吗?我们可以五五平分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三:什么都别说,别在罗宾工作时随便打扰他。(正确选项)

十几分钟之后,罗宾把计算结果粘贴到你的记事本里,你不知道该不该问问那东西靠不靠谱,但罗宾显得胸有成竹,因此大概是八九不离十吧。

这才是最荒谬的。

罗宾?未来的红罗宾?亲自帮我买罗宾周边?

我可以出去吹一辈子了。你这样想。

你和罗宾聊了聊他的继任者,然而他却说就在刚刚的十几分钟内,他已经掌握了绝大部分新罗宾的资料。你不禁想他究竟有几个脑子,喝咖啡会促进大脑发育吗?

他对自己的位置被人接替没有太多的表示,也许罗宾这个岗位是竞争上岗,轮流下岗吧。

于是你又分享了自己搜藏的——罗宾资料?虽然表现得像是会被罗宾扔进监狱的变态STK,然而出乎你意料的,他对你的能力毫不吝啬赞赏。

尤其是你搜集的二代罗宾相关部分,他十分大方地为你查缺补漏。

他的段位在你之上。你向罗宾投去敬佩的目光。

你们并没有聊太久,半个小时后你的父母就风尘仆仆地赶回来,大概魔法阵确实出了些问题,你看到父亲灰头土脸地走进来,袍子皱皱巴巴的。

“我把单向传送的魔法阵画成了双向交换。”他看了罗宾一眼:“你的搭档可真凶。”

罗宾平静得像一切都尽在他的掌握之中那样。

“和我想象得差不多。”他说。

“很抱歉,”你的父亲对你说:“看起来我不能把罗宾当作永久的奖励给你了,不然那只蝙蝠恐怕会追着我们到天涯海角。”

你摇摇头:“这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爸爸,他是我最喜欢的罗宾,我们是同龄人,可他远比我要聪明能干得多。我想我向他学到了不少东西......更何况,他教了我怎样高效收购罗宾系列玩具!”

你的父亲再次绘制魔法阵,这一次格外小心,他显然不想再和蝙蝠侠碰面一次了。

罗宾再次重申如何使用他留下的公式。

“当然,别拿它做坏事,罗宾会盯着你的......不管是哪个罗宾。”

他真可爱。你想,聪明但又不是学校里那种死板的小书呆。

真不明白蝙蝠侠怎么把他开除了。

哦,说不定是他自己跳槽了?

罗宾朝你挥挥手,径直走向魔法阵中心,一阵白光过后他的身影从原地消失,他回到自己的时代去了。

你心里空空落落的,但很快又被希望填满,也许你们还会再见面的。

你的运气依旧很差,但数学的力量拯救了你,或者说三代罗宾的力量拯救了你。你最终集齐了罗宾系列,可喜可贺。

你的收集之旅并未就此终结,你现在是红罗宾的忠实粉丝,热衷于全方位跟踪他的活动。

真的活成了一个STK。

白天你依旧是个平凡的学生。不过也有些怪事发生,最近Wayne首富的三儿子总是会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注视你。

哦,听说他已经可以被称为Drake总裁了,真了不起。

 

隐藏选项:Damian Wayne——

“现任罗宾就好,我连最时下的热门都买不到。”你这样说着,甚至有点难过。新罗宾不像他已经成为都市传说的前辈那样过时,他现在是周边生产厂的大热门,孩子们更喜欢和自己年纪相当的英雄。而我连这位热门都抢不着。

你的父亲很爽快地答应下来。你很好奇他要怎么做,毕竟你在不耐烦时也不是没有尝试用魔法作弊,试图从仓库中筛选出一只罗宾鸟来。然而你的运气就像被黑魔法师诅咒过一样,即使搜刮过仓库数百个未拆封玩具,也挑不出哪怕一只罗宾。

但你的父亲看起来胸有成竹,并承诺你在明天一早就能看到你最爱的罗宾。

“你要把他放在我的圣诞袜里,再挂到床头吗?”你开着玩笑,而你的父母则满脸神秘,于是你开始暗暗期待明天的惊喜。

次日清晨你是被楼下巨大的声响吵醒的,与之伴随的还有你的母亲惊讶的尖叫。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好匆忙披上外套跑下来。

接下来你看到了——

选项一:一只活的罗宾鸟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二:现任罗宾的等身抱枕。(错误选项)

选项三:你的父母不在那里。等等......刀?为什么罗宾会随身携带利器?住手,听我狡辩!(正确选项)

“你是什么人。”小个子罗宾的语气严厉极了,就像是在故意模仿大人。

鉴于这位罗宾凶巴巴的,一点都不适合当念给孩子听的睡前故事,你非常老实地迅速解释清楚来龙去脉。

他看起来一丁点都不相信你的说辞,你不知道现在的罗宾会不会杀人,只敢一声不吭地缩在角落里看他联系蝙蝠侠。

“是的,我也认为是魔法。”

“施术的人?他们是一伙的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哦,他在联系蝙蝠侠。

等等......他在联系蝙蝠侠?

他为什么能和蝙蝠侠通话!

你突然想起来,现任罗宾和你同属于一个时代,你父亲的魔法阵恐怕只是把他从一个空间召唤到另一个空间,而不是异时间传送。

你顿时冷汗直冒。

有什么既定的结局呼之欲出。

“你最好不要想着逃跑,变戏法的。”罗宾双臂交叉环抱,冷冷地说。

你当然没敢逃跑,你的脸被罗宾看到了,蝙蝠侠会追着你这个绑架贩到天涯海角,然后把你扔进阿卡姆。

你只能寄希望于你的父母早点找到回家的路。

我危,速归。

第一个赶到的是穿黑色紧身衣,胸前印了蓝鸟的怪人,他一进门就把罗宾拉过去翻来翻去地检查,那小孩儿看起来极不情愿,嘴里骂骂咧咧地说些我不认识的语言,不过并没有真的挣脱对方的手。

他不会是那个夜翼吧?布鲁德海文的那位。你盯着紧身衣怪人的屁股,若有所思,觉得八九不离十。

第二个赶到的人还没进门就听到屋外发动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。

怪人,都是怪人,哪有正常人会顶着个红桶出门?你这样想,然后突然灵光乍现。

好像是有那么一位来着。

......红头罩,他不是个反派吗?为何如此轻松地调戏罗宾小朋友?为何和夜翼“相谈甚欢”?

在那之后,蝙蝠侠和红罗宾同时出现,没法分辨谁是压轴出场。

蝙蝠家倾巢而出,你可能是少有的能亲眼目睹如此盛况的魔法师,光宗耀祖,梅林您老人家看见了吗?这么有出息的后代真的不多见。

“说出你的目的,魔法师。”

面对蝙蝠侠颇具压迫感的质问,你无话可说。你自认为可以和小罗宾们大谈周边玩具,却舍不下面子在蝙蝠侠面前承认自己是个STK兼死宅。

这是尊严问题,就算被当作绑架小孩儿的变态关进阿卡姆......

“是!鄙人在召唤罗宾玩具的仪式中不慎失败,给您造成不便真的万分抱歉!请您大人有大量高抬贵手,我不想去阿卡姆,黑门也不想!”

几经波折后,你终于把这几尊大佛请离了你的房子,罗宾临走前的瞪视说明了这事儿没完。而你们一家很显然也荣登蝙蝠侠的我名单,成为了监控对象之一。

你的运气依然差得离谱,甚至最近一次与罗宾玩具失之交臂只差了一个号码,那次你不仅没能带回罗宾,还被前面的顾客抢走了最后一个双吉。

但你的运气又没那么差。现如今你已然是正义联盟管理下光荣的魔法侧,你是常有机会见到联盟高不可攀的大佬们,你心心念念的罗宾......每一位罗宾!当然现任罗宾对你依然没有好脸色。

你的前途一片光明,除了展览柜里永远为罗宾预留的空位置。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1708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